close
從小就喜歡園藝....

因為住在眷村裡綠地廣濶,
村子裡的叔叔.伯伯.婆婆.媽媽幾乎人人都在自家的前庭後院種滿了各式花木..
尤其是我家的老爸,
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所以我家二樓小小的陽台上終年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我總以為自己的血液中有著綠手指的基因..
然而...
不知是否因為南部的氣候與我的血脈不合,
還是過於高估自己...
普通廉價的花花草草倒還遊刃有餘..
但種起其他需要點技能的花木,
甚至爸爸口中常說"隨便種就開花!!"的蘭花科就.....(唉~~~)


前陣子,帶著小朋友到台中花市時....
看到有家鹿角蕨的專賣店,
店裡販賣的鹿角蕨品種又多又漂亮....
一問才發現真不便宜,
釘在蛇木板上小小一顆就要500,雙面植株更要好幾仟...
雖然心動,但想到自己發育不全的綠色基因,
只好摸摸鼻子走人....
卻又始終對它美麗的形影念念不忘...


没想到....
昨天去彰化田尾的公路花園時,
竟看到鹿角蕨的身影...
一問之下,
發現實在是"俗擱大碗"...
因為買了其他的果樹,
阿莎力的歐巴桑不論單面或雙面植株一律賣我$350,

顧不得自己綠色基因是否殘缺...
我二話不說,
選了一顆最大最美的入門款付錢走人...
(哈!哈!哈!狂笑中..)


1089838415.jpg 

(雙面都有植株,美麗又壯觀...)



1089838416.jpg 

(和翔翔合拍,更顯得巨大...)



小小的蛇木板上擠滿了大大小小的植株,
在上網查了分株方法後,
我小心翼翼的從母株剝下兩株小苖(其實也不小...)
參考爸爸以前分株蘭花的方法,
先包覆水苔後,再用鐵絲自製幾枝ㄇ型釘固定....
比起網友們介紹用繩子綑綁的方法,
美觀又大方多了...


聽說,只要二個禮拜就知道是否分株成功....
希望這兩顆分株苖能順便成長,
讓我對體內的綠色基因重拾信心....
然後....
我一定要再去田尾將其他更美的品種買回...
哇~~哈!哈!哈!(繼續狂笑中...)



1089838417.jpg 

(分株後的小苖...非常有專業水準,忍不住給自己拍拍手!!)
 
1089838418.jpg

(不算小的分株苖,在台中花市像這樣的一顆就要$500)

1089838419.jpg 
(我的小小陽台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