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8:30要上美語課,不想老是匆匆忙忙趕上課...

今天特別提早30分鐘,7:30就叫奕辰起床吃早餐...

所以當他問我可不可以邊吃早餐邊看卡通時...我答應了...

想想即然大家都起床了,乾脆也把每晚都會偷跑來我房間擠的翔翔也挖起來....

第一次叫:「翔寶起床囉~~」

........没回應.......

第二次又叫:「翔翔起床~~太陽曬屁屁了~~」

......他翻個身繼續睡.......

第三次我說:「哥哥已經起床~~而且.....在看卡通......」

他突然彈跳二下,睜著大眼看著我....

然後...開始大哭....邊哭還邊叫:「為什麼哥哥可以看電視???」

然後開始在床上滾來滾去....a077[1].gif  

 

疑!!~~這是哪門子的起床氣???難得讓你看電視還敢發脾氣....

哄半天後....我說:「你可以選擇繼續睡覺啊~~」

這下他完全清醒,終於擦擦眼淚嘟著嘴下樓去....

但....不到二分鐘,又聽到他在樓下哭喊:「哥哥把我的大蒜麵包吃掉了....」

阿公蹲在地上像伺候祖宗一樣的哄著他...

這下我火了,衝下樓告訴他再這樣無理取鬧就回房間反省,不用吃也別想看電視了....

他吸吸鼻子裝無辜的看著我,不敢再說話....

之後...我就帶著一肚子火去上美語課....

 

回到家,這小子笑咪咪的挨在我身邊,說他功課寫完了,日記也寫好了,等一下還要吹笛子給我聽...

真不愧是我生的,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還懂得給自己找臺階下...

聽到這話我心也暖了,問他下午的點心想吃起士蛋糕還是小麵包....

他說他最想吃熱狗小餐包...

想想...即然要做就多做些不同口味的....

Alan愛吃花生的.奕辰愛吃起士火腿.翔翔的熱狗餐包...再加上差點引發大戰的大蒜麵包...

決定就做這四種口味的小麵包...

 

基本甜麵團是用同一份...切成十小份滾圓後...

花生的就用花生醬,包起押扁滾平再切花後捲成毛毛蟲樣....

起士火腿的就像做披薩一樣,把小麵團押扁後再上面撒上火腿和起士....

熱狗餐包就先把麵團押成圓錐樣,放上小熱狗後捲起,發酵後剪個小口再擠上美奶滋+巴西利葉..

大蒜的最麻煩,先磨大蒜泥+奶油+少許塩+黑胡椒粒+巴西利葉....

就這樣...三個小時後...熱騰騰的麵包出爐啦~~

bread

(左起:大蒜麵包.起士火腿麵包.花生麵包.小熱狗餐包)

 

DSC02594.JPG 

(翔翔的日記,還附有圖解...)

 

結果....當然是大家吃得幸福又滿意,掌聲連連囉~~

只是,我覺得很奈悶.....

為什麼生氣的是我,做麵包的也是我...吃麵包的卻不是我咧~~

當媽的都是這樣嗎???

要趕快打電話回家和媽媽撒撒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