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大了....除了感嘆年老色衰外...

還常常會不自覺地憶起往事....

尤其是夜深人靜,聽著鼾聲四起時...

更是不斷反省自問:

「當初倒底是怎樣的機緣(或孽緣)?成就了現在的人生?」

 

還記得.....當年正值青春貌美但卻異常無知愚蠢的愛莉兒..

只是簡單的收拾行囊,拎著一"咖"隨身包包....

滿懷著王子.公主的美夢,就毅然決然地跑到水土不服的"下港"生活...

(真是胸大無腦...)

 

隨後而至的"殘酷"事實,卻幾度讓我萌生悔意...

甚至將那咖包包原封不動地藏在衣櫃中,以隨時做好"落跑"的準備...

一直到大寶辰的誔生...

 才讓我一夕"轉大人"...

並有了『大人做事要敢做敢當!』的深刻體驗...

也開始懂得應該化悲憤為力量....

胼手抵足、一步一腳印,非常"認命"地打造著自己的夢幻王國...

所以說...愛莉兒現在能過著閒涼安逸生活,能有一滴滴的幸福感受..

還真要感謝大寶辰的適時"出現",讓我及時轉念~~

 

還記得...信仰虔誠的阿公曾拿著大寶的八字,非常興奮的告訴我...

「師父說這小孩命格帶『三奇』,非常罕見!」

至於是哪『三奇』??

阿公則是說得很瞹眛,我卻聽得很模糊....

總之...就是非...常.....神....奇....

 

這樣的『三奇』小孩,遇到了『固執權威』的老杯...

除了讓辛苦的阿母每天疲於奔命,忙著處理他們父子間的大小衝突....

一些古靈精怪的想法及問題,更是常讓『胸大無腦』的阿母啞口無言....

 恨不得多讀些書,充實一下豬腦..

 

日前...

大寶辰很興奮的跑來問我...

「為什麼松果泡水會合起來,晾乾後又會張開??」

阿母只能笑笑回答:

「你自己上網google吧~」

 

eason.jpg

 

  隔天...他又問我...

「為什麼紅外線筆在冰箱冷凍庫裡照射,可以看見光源路徑??」

「但在其他地方卻只能看見光點??」

阿母還是只能笑笑回答:

「上網google吧~」

DSC04322.JPG

看到這....大家或許好奇:「到底答案是什麼咧??」

吼~就跟你們說:自己上網google咩~

 

其實....每每碰到類似的假設性問題....

遺傳阿母"敷衍"天性且心意相通的翔翔..

常常對著哥哥脫口而出阿母心中的OS...

:「你是"呷霸雄~盈"...很無聊捏~」

 

也許各位看倌也想知道....

大寶辰命帶『三奇』...那小翔翔咧??

哈哈~~虔誠的阿公當然也有請高人幫愛孫算過八字囉~~

高人說:「這小孩命帶『三財庫』,將來大富大貴~」

 

正當"樂觀"的阿母滿心歡喜、興高采烈等著數鈔票過好日子時....

生性"悲觀"的Alan卻在一旁放炮..

「妳、我還有大寶辰就是他的三個財庫...要辛苦賺錢供他花用啦~~」

哇哩咧~~真是呸!呸!呸~~

    

 (從小阿母就問翔翔將來賺錢要給誰花??這小子從不做正面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