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我打電話給萬能的二姐...

我說:不管是墾丁還是宜蘭的住宿都又貴又難訂,不如在陽明山訂個小木屋吧!!

過五分鐘後...二姐回電說:已經訂好了,八人房的湯屋還打八折...

歐耶~~一聽到這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我馬上"暑氣"全消,心情大好~~

本想像上次一樣,自己帶小朋友上山和"全家人"泡湯渡假...

但一轉念...想到自己不是常自栩 以『全家和諧最重要!』為第二高指導原則嗎?

(最高指導原則是『老娘開心最重要!』)

 

所以,晚上我堆滿笑容,跟很不喜歡和"長輩" 一起出遊的Alan說....

「星期六我們要和北投媽媽一起上山住小木屋,你要參加嗎?

没想到他老兄一口答應,還破例願意讓我們提前週五就北上....

看他那麼阿莎力,我還暗自納悶:怪怪~莫非天要下紅雨了...

唉~~果然是好事多磨,雖然天没下紅雨...卻預告了颱風即將來襲~

 

隔天晚上...就在我歡天喜地整理北上行李時.....

Alan突然飄進房裡丟了句:「氣象報告說有可能轉為中颱,取消上山吧!!

我臉一沉,心中雖然OS「不會吧~臨出門才來耍賤招!

 但心臟很強而且很懂得見招拆招的我還是隨即堆起笑容滿口答應地說:

「好!取消上山!但我假都請好了,我們母子就自己回台北吧~

没想到,他一眼就看穿我的陽奉陰違....

臭著一張臉說:「妳真是講不聽耶!」,隨即氣沖沖地掉頭走人.....

 

其實雖然我嘴硬,但心中是忐忑不安的....

因為我平日開慣了的小福斯進廠維修,卻一直到週五早上還看不到車影...

所以,當阿嬤問我怎麼去?Alan去不去?

能不能順路幫二姑送菜?幫小姑送"乃基"??等一連串問題時.....

我只能無奈的回答:哇蝦咪攏莫宰羊捏~~

 

一直到出發前,我才很有禮貌地問他有要一起北上嗎?

没想到他竟然說要,因為他晚上要和朋友約在八德路談事情....

一聽到這,雖然我心涼了一半...

(因為這代表著還要繼續看老爺臉色...)

但我仍是掛著微笑甚至提議著:

「不如順路幫二姑送菜去吧~」

 

就這樣....我們一家各懷鬼胎出發北上....

 

 没想到竟然遇上高速公路大塞車,車子走走停停....

這位很會"操煩"的老兄又擺起臭臉,沿途不發一語....

再加上大小二寶不斷在後坐打鬧爭吵....

心中OOXX但仍力圖鎮靜的我,只能保持微笑並意有所指地說著:

「別再吵了!出門開心最重要嘛~

並且很會"做人"的提議著:

下交流道後你去辦事,讓我們自己坐計程車送菜去就好啦~

 

其實不是我太假仙,而是我真的覺得這又没什麼??

不管發生天大的難事,總有解決的辦法...

 最重要的就是樂觀積極、開心以對嘛~~

 

就這樣,我們母子三人"開心的"搭著小黃先幫小姑送有機蔬菜....

跟小姑"開心的"話家常後,再"開心的"搭捷運回北投娘家....

 

中途還發生了一段不算開心的小插曲.....

當我們坐在捷運車廂時,翔翔突然說他肚子痛...

接著"嘔"地一聲就狂吐了起來...

 

好險阿母夠機靈....

 馬上把剛從小姑家拿到的高帽子禮盒抽出往地上一丟,

就用外包提袋接個正著....不偏不倚!一滴也没噴出....

一旁的奕辰,還"開心的"的說著:

「厲害捏~好險這不是百貨公司的紙提袋....

 

頂著一頭俏麗短髮,穿著迷你短褲...本該優雅從容的阿母...

此時卻雙腳開開一手拿提袋一手幫不斷嘔吐的翔翔拍背,顯得有些狼狽....

但一聽到這話,馬上開心又欣慰地笑著...

心想:「好樣的!!果然是有遺傳到你阿母樂觀的基因...

 

雖然週五晚到週六上午,一直不間斷地有大小陣雨...

但我總樂觀地想著一定會"雨過天晴"~~:"豬"事順心~~

就算真的無法上山,相信也一定會有其他好玩的替代方案....

 

 

果然天從人願,就如氣象預言:週六一過中午天空馬上放晴.....

我們一家照原定計劃開車上山....

一路聽著蟲鳴鳥叫、 沿著蜿蜒山路前行.....

不但無風無雨,反而因大雨剛過,少了分暑氣而多了些涼意....

也讓我們渡過了非常快樂的二天假期....

 

room.jpg

(八人湯屋的房型非常舒適...)

 

nature.jpg

(聽著蟲鳴鳥叫,看著美好景色,整個心情大好~~)

 

fire.jpg

(夜晚的煙火活動,讓入夜的木屋更添美麗~)

 

kids.jpg

(小朋友們玩得特別開心~~)

 

s.jpg  

(很享受和家人相處的時光~~)

 

ha.jpg      

(雨過天晴,全家人的心情也變得很美麗~)

 

後記:

因為二姐的小兒子"阿甯"週六下午要上小提琴課....

所以我們一家先行上山,原以為一切雨過天晴,準備開心泡湯時...

卻突然接到媽媽的來電:說"阿甯"拿著小提琴下樓後就不見了....

二姐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跑去音樂教室也找不到,深怕小孩被綁架....

好險最後有驚無險順利找到...

至於他們母子是怎麼擺烏龍,搞得大家人仰馬翻??

那又是題外話了....

 

總之,歷經千辛萬苦....

我們"全"家人總算開心渡假,

有個圓滿又快樂的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