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月初時...

翔翔就帶回了一份18張A4的粉色圖畫紙...

說是老師"又要"他參加客語繪本比賽,並且告知最晚月底前交件...

大家都馬知道"閒涼"的愛莉兒除了種花.養鳥.烤蛋糕外...

滿腦子就是想著吃喝玩樂...完~~全不過問小孩的"課業"問題..

因此,按照往例...

這指導監督的重責大任,當然是由他"認真"的老杯負責...

而這段期間,為了怕影響任何假日可以出遊的機會..

我只有二次禮貌性的關心一下進度...

得到的答案永遠都是"一切都在掌控中..."

 

誰知道...

就在上個禮拜5/20(五),預定舉辦闊別16年大學同學會的前一天晚上...

"彎刀西郎"忽然告訴翔翔...

他決定要整個改變繪本的風格和內容....

所以,周六.日翔翔要待在家裡,不行和我一起北上...

"冷涼卡好"咧~~

早在上月初我就已經把這次北上的行程安排的妥妥當當...

哪容得了你這"西郎"在這耍賤擺態??

「那...這次的繪本,妳..負...責!!」他丟了句話轉頭走人!!

切~~什麼態度??

"恁祖嬤"難不成會怕了你??

二話不說,我馬上叫翔翔把所有資料拿給我...

 

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昏倒...

除了畫了底稿的五張圖外..這"健仁"竟然將大部份畫紙都畫了格線...

這代表著我不但要設計主題.繪畫風格及指導做法...

連圖晝紙都要另外去書店找一模一樣的...

 

呼~呼~~不怕!!不怕!!

我跟翔翔說:為了不影響明天北上的好心情,我們去看電視.吃零食..

一切大事等到回到家,星期一再處理...

 

在台北渡過充實又快樂的二天假期之後...

我們母子通力合作...利用星期一.二.三.五.六的課餘時間(週四晚上有日語課)

雖然阿母身上没有半滴客家血統...

仍然想辦法幫助心愛翔翔完成了這本半圖文的曠世鉅作...

要豬道....人家我可是才貌雙"全"的捏...

 

p1.jpg

 (左邊的壁虎很古椎...)

 

p2.jpg

(翔翔說右上的阿嬤比較像阿祖...)

 

p3.jpg

 (没有白色顏料,只好用剩下的油漆畫桐花...)

 

p4.jpg

 (小青蛙的字最多,翔翔寫到手殘...)

 

p5.jpg  

(終於寫到封底,大功告成!!Oh~Ya~~)

 

也許大家會問...

這禮拜我和"西郎"有没有冷戰??

哎喲~~當然馬"没有"~~

"假掰"愛莉兒EQ那~~某高...

哪會選擇生氣過日子咧~~當然是笑容以對囉~~

只有到星期六下午,我才把完成的繪本拿給他裝訂....

並且...很"認真"的告訴他....

「明天...星期天....帶我們出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